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生活 > 社会热点 >

广电总局下一步重点严打盗版 视频网站洗牌加速

时间:2009-12-22 01:52:51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12月17日,有消息人士披露,在清理完没有视听牌照的视频业务网站之后,从1月开始,广电总局将在下一阶段将规范的矛头重点指向盗版视频,监管的重点将是已经取得试听牌照的视频网站。有分析称,未来视频行业将会出现大规模地整合和并购,洗牌会继续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4日,广电总局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对违规视听网站的查处,将不仅局限于BT下载类网站,已取得许可证的网站如果违反相关规定,出现侵权盗版或传播违规节目等问题,也会受到查处,严重的将被吊销许可证。


  上述知情人士称,在前一阶段,广电总局将打击无证网站作为了重点,从明年1月开始,打击盗版将成为查处的重点,获得视听牌照的企业也将成为广电总监查的重点。


  “广电总局打击无牌照视频网站是早已有所部署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已经听说了,除了打击色情暴力视频网站外,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广电总局将会对所有无牌照和涉及盗版的网站开刀。”张华(化名)表示。因为获取了相关的精神,张华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对自己的网站转型——从提供视频服务转向为地方电视台网络视频化提供技术服务。


  BT之家CEO权东雄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也曾表示,他早意识到盗版这种形式行不通,因此在今年初开始将网站转型,离开原来的BT主业务。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会有更多小型、涉及盗版的视频网站转型或死掉,视频行业的洗牌和整合将会进行,市场会发生很大变化。”激动网总裁张鹤称。


  除了政策方面的因素外,传统电视媒体等“国家队”介入,也将令视频行业发生巨大的震荡。


  “从2007年底开始,广电总局开始布局各个地方电视台互联网化,现在,这一进程已经进入实质化阶段,除了央视、湖南广电等电视台外,到明年5月前,国内大多数有实力的卫视台都将全面切入互联网业。”知情人士披露。


  据悉,2008年上半年,央视网收购了成都TVkoo公司,建立了自主知识产权的P2P网络直播平台,2009年年初,国家网络电视台开始筹备后,央视网以TVkoo团队为基础,在成都设立了国家网络电视台封闭研发基地。上个月,央视网还推出了两个视频网站——分别是定位于在线直播的“爱布谷”和定位于分享平台的“爱西柚”。


  另外,湖南广电也开始迅速加大在互联网方面的投入。去年,湖南广电金鹰网旗下网络电视业务命名为芒果TV。近日,湖南广电将会正式启动“芒果TV”的独立域名、独立品牌运营,而这将也成为湖南广电投身网络电视产业的标志性举动。


  “这将是一个官进民退的时代,国家队的入局可能将令民营视频企业的发展面临更大的困难。”一位从业者担忧地认为。


  张鹤则认为:“电视台媒体进入网络视频业其实是好事。这将有助于广电总局统一标准,促进整个视频行业的规范化。网络视频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绝对不是某个媒体可以通吃的。”


  不过,在汉能投资董事总经理赵小兵看来,随着传统电视台转型加入竞争,未来一段时间,视频网站的合并、倒闭、卖掉将成为一种可以预见的常态。“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虽然处于细分市场阶段性领先的位置,但并没有形成核心竞争力和较强的用户黏度。这些网站面临了版权纠纷、成本过高、营收不高、没有实现盈利的现状,这也导致了投资人不会再进行下一步的注资。视频市场争夺好像一场马拉松,现在只是跑到中途而已,在没有到达终点之前,即使领先,也并不是胜者。”


  据悉,在此之前,视频行业洗牌的序幕已经拉开。12月4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新华悦动宣布以2760万美元收购由新浪前董事长姜丰年创办的新传集团旗下新传在线。新传在线旗下拥有中国流量最大的体育垂直门户网站新传宽频。


  11月27日晚间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