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健康 > 健康宝典 >

怎么利用拍手来健身

时间:2008-10-20 00:09:4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拍手健身法又称拍手功,它是一种全方位的养生健身法。许多有疑难杂症的人,练习拍手功后,往往会产生出乎意料的效果。

拍手功为什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呢?这是因为,我们的手上有数百个穴位,拍手时可以振荡气脉,带动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含任督二脉)的循环,而且能够把身上阴寒和污秽之气从十个手指的尖端通过拍手排出去。拍手没有任何副作用,顶多手痛一阵子就好了。

中医说:所有的疾病都是气血失调所造成的,血靠气来引导,因此气是健康的关键。气的顺畅与否会直接影响生理机能、内外分泌、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拍手既然可以促进气血的通畅,当然可能改善和治疗疑难杂症。

拍手功几乎可以预防和治愈一切急、慢性病。

一般最常见的急性病乃是感冒发烧、头痛、鼻塞、流鼻水、咽痛、咳嗽等。拍手功最奇妙之处在于,自觉感冒额头开始有点发热时,赶快用力不停拍手,就可以让它烧不起来。当然这时必须用力拍才有效,不要怕痛,越痛效果越好。

拍手功能改善一切慢性病,包括全身关节酸痛、手脚冰冷、头晕头痛、身体虚弱、心悸冷汗、忧郁恐惧、神经衰弱、脾气暴燥、心肌梗塞、反应迟钝;血压太高太低、肥胖症、糖尿病、尿毒症、肝病、胃病、气喘、恶梦、老人脑力退化健忘、女人痛经、皮肤病;近视远视、目视不清、老花眼、青光眼、白内障、散光、眼痛、眼涩、干眼症;耳鸣、重听、下痢、便秘、口臭、口苦、口干、呃逆、梦遗、滑精等等。

拍手功可以提升免疫力,对于平常容易感冒的人非常有效。也就是说,平常多练拍手可以减少感冒的次数。万一感冒了,赶快加紧拍手,可以使感冒的各种症状如头痛、鼻塞、咳嗽等加速痊愈。红斑性狼疮是一种免疫细胞不足的病,拍手功既可提高免疫力,当然也可以治疗红斑性狼疮。不过这种病病因复杂,搞不好会有生命危险,因此治疗它不可只靠拍手功,也应及时就诊,服用相关提升免疫力的药物。

医学研究表明,癌细胞是一种厌氧细胞,它们不需氧气即可生存繁殖。拍手功可以补充人体内的氧气,故可以保护体内的正常细胞,以抑制癌细胞的复制。患癌症的人通常血液酸性成分太多,拍手功可以加速排除多余的酸性物质,使血液变成健康的弱碱性。另外,患癌症的人内心非常恐惧,精神濒于崩溃。拍手功是一种非常阳刚的功法,可以提升体内阳刚之气,打开胃口,使人有信心,有活力,因此拍手功可以防癌、抗癌。当然抗癌的成功与否,还要看有没有好好配合药物治疗及食物疗法。

实践证明:因拍手而可以愈病的实例不胜枚举,例如:感冒的人,拍手拍到流汗为止(约二十分钟),感冒会立刻痊愈;心脏无力、心律不整的人,拍手二、三个月,会有改善;糖尿病人拍手,血糖指数会逐渐正常;手指酸麻或颤抖的人,拍手一、二个月就会痊愈;高血压的人拍手,血压会下降;低血压的人拍手,血压会上升;痛风、头晕、头痛、鼻子过敏的人,拍手会逐渐痊愈;精神不振、容易疲劳、火气大的人,拍手会慢慢改善;孩童和青少年拍手,能消除“牛脾气”和暴力倾向,并提高学习读书效率;喝醉酒的人,拍手拍到流汗,酒醉就会全退;开车爱困的人,把车子停妥,拍手一阵子,睡意会消除;开车遇到红灯时,练练拍手功就不会感到无聊。

 

拍手功的练法

(一)以拍手的打击面来分,可分为:

(1)标准的拍手功:这种拍手功必须使尽最大的力量来拍手,因此它发出的声响最为清脆响亮。方法是将十指张开,两手的手掌对手掌,手指对手指用力拍击。这种拍法叫做“实心掌练法”。它的优点是打击面最完全,刺激量最大,所以治病强身的效果最好,其缺点是,练习时所发出的躁音相当令人难以消受,容易引起家人及周遭人士或邻居的**,所以只适合于空旷之处练之。

(2)空心掌拍手功:为了减少练功时的躁音,可用“空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