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旅行 > 旅游资讯 >

海南:出游方式个性化 长假旅游更注重休闲品质

时间:2008-10-28 02:58:29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今年“十一”黄金周,海南遭受热带风暴袭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海口旅游接待仍然创下新高,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87万人次,同比增长17.65%;实现旅游总收入8399.67万元,同比增长20.7%。

    据市假日办统计,全市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59.67%,同比增长9.02个百分点。全市5家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195人次。

    琼北自驾游已成常态

    在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框架下,市旅游局引导旅游企业推出“住在海口、玩在琼北”系列活动,促成“十一”黄金周期间琼北各市县游客迅速增长,海口旅游住宿设施接待人数同比明显上升,黄金周期间全市客房平均出租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提高,并且每天客房平均出租率起伏不大,基本保持在60—64%之间。

    市旅游局于2007年“五一”黄金周启动为期三年的“十万人自驾游海南”活动,并连续两年赴广州、深圳、北海等客源地推介“自驾游”,成效明显,自驾游正逐渐成为假日旅游常态形式。节日期间岛内自驾车租赁势头良好,据抽样调查,全市多家自驾车租赁公司车辆租赁率黄金周期间平均达到95%。

    出岛游自助游成新亮点

    在出岛游方面,丽江、桂林、西安等线路受到游客欢迎,尤其是刚刚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北京更深受海口游客喜爱。海南特区青旅组织“十一”长假去北京的3个旅游团全部爆满,传统线路桂林的旅游团也爆满。海之缘旅行社组织的赴北京的火车专列团,节前就吸引了近700人报名。出境游发展势头也较好,同比增长超过10%。亚航和虎航今年开通海口直飞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航班,促使海口市民喜爱的“新马泰游”简化为“新马游”,成为本次长假海口游客出境游主要目的地。

    针对潜在自由行市场,海口市各大旅行社、旅游网站在节前就纷纷推出针对散客市场的旅游产品,如“机票+酒店、机票+酒店+景区、机票+酒店+自驾车+景区”等个性旅游产品。从各景区及酒店的接待情况看,今年散客成为景区主流,高星级饭店散客比例达到7成左右,散客再次超过团队成为假日旅游新主力。

    乡村休闲度假个性化

    “十一”黄金周,游客不再满足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更加强调休假品质,喜欢体验海口乡村美食景色和风土人情,生态游、乡村游人数明显增加。如以乡村生态游为主打产品的海口一日游,串联起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底红树林、演丰镇文明生态村、祖孙牵手榕等乡村生态景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倍多。“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以亲近自然,享受蔬果采摘之乐的乡村旅游景区成为今年“十一”假期的热点。温泉鱼疗、垂钓等室内游乐项目也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