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旅行 > 旅游资讯 >

燃油附加费为何屡升不降?

时间:2008-10-28 02:58:29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燃油附加费应该随市场情况变化而变化。”市民刘先生对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但航空燃油附加费未同样下跌发表看法。据了解,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定价机制并没有形成联动,价格升降只能由相关部门决定。

    记者昨天在泺源大街附近一个机票代售点遇到了市民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坐飞机出差,每次都要缴纳不菲的燃油附加费。“ 燃油附加费是机票的一部分,现在既然拿出来单独收取,就应该随着燃油价格的浮动而浮动。”刘先生说。

    据了解,最近一次调整燃油附加费是7月1日,800公里以下航线每位旅客由60元提高到8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线每位旅客由100元提高到150元,涨幅最高达50%。

    事实上,燃油附加费也并非只涨不降,从2005年8月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开始,收费经过了三次上调,到2007年 1月份首次出现下调,当时两个级别的收费分别从60元和100元,下调到50元和80元。但近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很多经常坐飞机的市民认为燃油附加费应该随之调整。

    据了解,国外一些航空公司已经开始下调燃油附加费,国内部分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中国内地与香港之间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也出现了下降。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定价机制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类似,是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定价,没有形成油价和燃油附加费之间的快速联动机制。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