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奢品 > 名车 >

中国十大名车

时间:2008-10-13 11:16:07      来源:博客网       作者:
分享到:
古我中华沙场有十大名剑,今我中华车市亦有十大名车

第十 承影 VS 广州标志 


 承影——一把精致优雅之剑。 二十多年前,浪漫的法国人载歌载舞的来到了中国,在经过若干场大小“音乐剧”后,决定把他们祖先为之浪漫的标志505,交给中国人来继续他的艺术人生。 
    在老上海、伏尔佳羽扇纶巾的时代,这个充满了法兰西浓烈的艺术气息的青年小伙,自然得到了中国人热情的欢迎与爱戴。这个金玉其外的小伙即使到了今天,他的容颜依旧可以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无奈这个患有先天性心率衰退的小伙又落到了一对不负责任、各怀鬼胎又不懂得与时俱进的父母手中,等待他的命运就只有死亡了。 
   之所以把标志列入“十大名车”,在于他给刚刚走上合资道路的中国汽车敲响了警钟。谁对消费者不负责任,谁将一事无成;谁选择了落后,谁终将被历史的车轮所碾碎。 
标志——浪漫的法国人,给了诚实的中国人选择落后的温柔一刀。 

 第九 纯钧 VS 东风金龙 


 纯均—— 一把尊贵无双之剑。 在大多数车迷争论“红旗”“上海”那个是中国第一辆汽车的时候,东风金龙在一旁掩面长叹——“我中国第一车的地位居然被世人所遗忘……” 
    来说说“纯均”,这是一把什么样的宝剑呢?有人向勾践许以千匹骏马三处富乡两座大城来换这把宝剑,当勾践正在犹豫之时,著名的相剑大师立刻厉声道:“这把剑是天人共铸的不二之作。为铸这把剑,千年赤堇山山破而出锡,万载若耶江江水干涸而出铜。铸剑之时,雷公打铁,雨娘淋水,蛟龙捧炉,天帝装炭。铸剑大师欧冶子承天之命呕心沥血与众神铸磨十载此剑方成。剑成之后,众神归天,赤堇山闭合如初,若耶江波涛再起,欧冶子也力尽神竭而亡,这把剑已成绝唱,区区骏马城池何足道哉……”所以说纯均是一把尊贵无双之剑。 
    再看看我们今天的东风金龙,还有几个人能知道在中国的汽车史上曾经有这么一辆车呢?1958年5月当东风金龙在长春一汽下线后,毛主席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坐上全新的“东风”轿车,在中南海的草坪上转了两圈后,兴奋地说:“能够坐上由中国自己制造的汽车,真是太好了。”这一历历在目振奋人心的场景早已成为了历史! 
    千匹骏马,数坐城池尚不可换取区区一把宝剑,而时间的冲蚀,世人的淡忘,却把我们的中国第一车交由历史带为保管了。去看看国外的各大汽车厂商的网站吧,那里不可以找到关于公司历史的相应介绍? 
    那里没有自己王牌名车的相关简历?而我们的金龙却没有……金龙——为了忘却的纪念。 

 第八 鱼肠 VS 老上海 


 鱼肠剑—— 一把勇绝之剑。 在拖拉机驰骋在大小公路的时代,忽然之间一个兰色的身影擦身而过,留下些许汽油的芳香。追随这一香源,我们看到这个兰色身影的后面写着两个大字——上海。这就是我们的上海牌汽车! 
    在专诸之刺王僚的时候,鱼肠剑虽断,但勇不可挡。我们的上海汽车亦如此!早期的历史给了上海汽车独立发展的机会;改革开放以后,合资的机遇再一次找到了上海汽车。攀附德国大众的技术优势,上汽集团在中国的汽车界气势如虹,大有包举宇内,囊括四海之意!不仅现实的车市中上海汽车举足轻重,就连虚拟的股市里上海汽车也是一支独秀。 
   老上海虽沉戟折沙,但上海汽车勇气依旧!老上海——资本的原始积累。 

 第七 第六 干将莫邪 VS
关键词 中国十大名车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