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奢品 > 名车 >

流行元素 奥迪Q5

时间:2009-12-22 01:43:5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同样的话可能也适用于奔驰、宝马、沃尔沃这样的奥迪对手。汽车工业发展至今,每家还健在的企业当然都有自己的绝活儿,不过Q5在中国市场还是有许多值得称道的亮点和话题值得关注,比如他的国产化,比如奥迪在中国多年经营建立起来的口碑和信誉对他的帮助,更重要的,Q5的确带来了众多特色技术和值得玩味的设计语言。


 

 




“大嘴”格栅和LED灯组已经是奥迪系列的经典特征,Q5也不例外。设计师为了体现S UV的多功能特点和奥迪产品设计的某些精髓,在Q5车身线条上大做文章,希望给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留下难忘的奥迪SUV印记。从A柱两侧贯穿至前脸的发动机罩廓线体现了Q5强悍的一面,这是单框格栅霸气风格的延续。同时,格栅采用了镀铬以及直瀑型处理方式,粗犷风格中的雅致和细腻显露无遗。从前大灯延展到车门的两道肩线代表了设计师希望表达的奥迪Quattro家族特征。
 


 

 


 

 

    在引进中国的Q5车型里,全系都会标准配备Q u a t t r o系统,不仅越野功能更强(车辆的接近角/离去角是同级车中最大的),而且Quattro良好的声誉也是销售经理手中的一把利剑。与造型上的硬派元素相比,Q5整体的线条风格还是更偏向动感,0.33的风阻系数在中型SUV里处于领先水平。柔和的车顶曲线过渡以及充分满足空气动力学的车身腰线不仅视觉效果优雅,而且为Q5良好的公路行驶性能提供了帮助。


 

    由于欣赏角度不同,关于车辆造型的评价在消费者中容易产生分歧。也许仍然会有人觉得Q5看上去还不够抢眼,但对设计师来说,造型设计既要让多数目标客户觉得满意,还要服务于使用功能,现在的结果无疑是来自于对市场的判断和经验总结,包括Q5独特的包围式尾门设计,它使Q5的尾部可以保持整体和谐的直观感受。请注意Q5特别的尾灯造型,它的设计方式没准儿会成为今后奥迪Q系列的招牌之一。

 Q5的动力系统有两种选择:270马力的3.2升FSI发动机和211马力2.0TFSI发动机,可以提供S line外观套件和越野风格套件。在外观和内饰风格上两款车型的差别不大,Q5极具品质感的座舱风格秉承了奥迪一贯传统:上乘的材质、细致均匀的线脚、和谐悦目的色彩搭配以及精良的装配工艺保持了极高水准。Q5的后车门可以电动开合,后排座椅的放倒翻折也非常灵活。2807毫米的长轴距为车内空间的合理分配提供了良好基础,使得Q5的行李厢容积(540-1560升)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Q5的前排空调座椅不仅可以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舒适度,而且支撑和包覆性都恰到好处,同时腰靠具有电动调节功能。当然,座舱内最引人瞩目的还属著名的第三代奥迪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在A4L上出现的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功能控制键。
 


 

 


 

 

    Q5内室简约的设计包含了不少深奥功能,而奥迪一向优秀的细节处理也是无孔不入,例如具有加热和制冷功能的杯托、音频输出、多功能挂钩以及全景天窗等等,这一切并没有出乎预料。

 


 


 

    在按下智能钥匙,伴随着发动机低沉的轰鸣上路之前,还有一些准备工作要做。轻触第三代MMI系统专设的硬盘导航控制键,在7英寸液晶显示屏上会有已经汉化的包括二维或三维效果的精美导航地图出现,它的调整可依靠中央旋钮和回车键进行。导航菜单功能非常丰富,虽然用起来不像触摸屏式导航操作简单直接,但还算容易上手。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除了有舒适、自动和动态模式可选,还有一个个性化选择模式,它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喜好对动力输出、悬架等进行设置,该系统在A4L上的驾驶模式选项系统基础上增加了可变阻尼悬架系统,使各种模式之间的风格差别更强烈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