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生活 > 休闲生活 >

搜罗京城24小时咖啡店

时间:2008-10-30 19:38:28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咖啡店

  咖啡在北京年轻群体和白领阶层中的迅速流行,催生了一大批咖啡店的产生。记者日前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眼下北京的咖啡店越来越多,经营形式和经营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但在国外颇受欢迎的24小时咖啡店在北京却芳踪难觅,很难满足众多崇尚夜生活的群体的需求。  

多数24小时咖啡厅依傍饭店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京城许多咖啡店大都营业到凌晨两点左右。多数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都依傍高档宾馆,有的隶属于宾馆,本身就是宾馆或者酒店的一项服务,而真正独立经营的24小时咖啡店却是少之又少。喀法咖啡总经理谭颂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24小时的咖啡店在国内并不容易发展,大环境并没有给它们提供一个营业发展的空间。全天营业的咖啡厅多数都设在饭店,很多是满足饭店或者宾馆非正餐时间饮食需要,虽然提供一些品种的咖啡,但主要是以饮食和一些甜点为主。  

欧式咖啡店发展空间小  

上岛咖啡店多年来以加盟连锁经营模式在京城迅速发展,每家店的经营种类和服务项目却有些许不同。距离香格里拉饭店不远的上岛咖啡香格里拉店,从2001年开始营业到现在一直是24小时营业。店内一位顾客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对咖啡并不十分狂热,但是自己已经养成习惯,有时间的时候都会在傍晚来这里点一杯咖啡,还可以在网上看看帖子。记者询问店内服务员晚上来这里的顾客流量有多大,服务员回答流量还可以,主要是一些附近酒店的顾客和一些老顾客。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纯欧式的咖啡店在国内发展空间小,在中国的适合人群也不占大多数。由于国内咖啡行业并不规范,这些欧式咖啡店被市场挤压得经营空间很小,很多咖啡店想博得中国人的好感还是要有综合经营的服务种类。很多咖啡店都和茶餐厅捆绑在一起,提供各种服务,咖啡只是其中的一个服务种类。  

京城纯正咖啡店稀少  

在欧洲,咖啡文化是一种很成熟的文化形式。在奥地利的维也纳,咖啡与音乐、华尔兹舞并称“维也纳三宝”,可见咖啡文化的意义深远。在意大利有一句名言:“男人要像好咖啡,既强劲又充满热情。”在法国,如果没有咖啡就像没有葡萄酒一样不可思议,简直可以说是世界的末日到了。  

而在有着悠久饮茶习惯的中国国土上,咖啡的普及和发展也极为迅速,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咖啡并没有成为一种文化形态而真正进入人们的生活。而与之相关联的咖啡店,很多都没有做出咖啡的真正味道和真实文化韵味。喀法咖啡总经理谭颂宁先生告诉记者,北京很多咖啡店并没有用来磨制咖啡的十分专业的器具,无论从香气还是酸度与纯度来讲,都与国际行业的咖啡无法相比。很多咖啡店以正餐为主,除了咖啡以外还提供冰饮等其他饮料,就餐环境很好,但咖啡并不纯正,也不能满足咖啡狂热爱好者的口味。以他的经验,“中戏旁边的过客酒吧、红桥下面的咖啡道和三里屯的小巴黎西餐厅的咖啡调得不错”。  

24小时咖啡店推荐
  

阅读生活咖啡馆  

这里突出了阅读的趣味,咖啡馆收藏了许多图书,追溯到上个世纪的“珍藏版”这里都会出现,还有许多“小人书”。建筑上也非常有特色,是一个4层小阁楼式建筑,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  

地址:万泉河路紫金庄园9号楼东2单元(城乡仓储超市对面)  

翠雅咖啡厅  

有自选三明治、各式热狗可以选择,客容量100人,人均消费100元以上。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3层  

上岛咖啡香格里拉店  

24小时免费宽带上网,拿铁咖啡48元/杯,上岛咖啡20元/杯。  

地址:海淀区车道沟1号院青东物业D座首层  

金多宝茶餐厅  

这是一家经营港式风味的24小时营业快餐厅,有纯咖啡和其他品种的咖啡可以品尝。  

地址:朝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