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情感 > 口述实录 >

口述:我老公把我圈养我很烦恼

时间:2008-10-20 00:09:4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文/炊烟男女
  幸福是一种感觉。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感受幸福需要阅历,同样一件事,张三从中感到了幸福,李四却没有感受到,甚至感觉很痛苦。我与我们老板的婚姻就是这样,这别人看来我应该是很幸福的,可我确实不感觉幸福,而是苦恼深深。因为在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时候,幸福不期而至,没有足够的阅历怎么会感受和欣赏幸福呢?稍不留神就会把幸福弄“疼”了,在我看来积攒阅历的过程才是幸福的。
  “金丝雀”一样的我。嫁了有钱的老公还这样说话,可能会觉得我是一个无病呻吟不知好歹的人。可是,你们不是我,自然体会不到我深深的寂寞和无聊。大学毕业才两年,我本应该是个正在职场上痛并快乐着的女白领,现在却怀着三个月的身孕,整天无所事事地呆在家里,身边跟着一个管头管脚的保姆,把我当成“一级保护动物”那样地看管着。说得好听一点,我现在的身份像一只宠物,讲得难听一点,我很有点像笼中“小金雀”的感觉。
  我老公比我大10岁,开一家广告公司。他到底有多少钱,我搞不清楚,我惟一知道的是,为了挣钱,他几乎用上了所有的时间。每天除了睡觉吃饭洗澡,他就在工作,不管在哪里,他总在打电话,晚饭几乎不回来吃,偶尔一起晚餐,时间肯定是定在8点以后。而我,除了吃饭睡觉洗澡,剩余的时间也无所事事,身上穿得最多的是睡衣。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全职主妇都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我只知道我自己连做主妇的准备都没有做好,更不要提全职主妇了。
在之前的20多年人生经历里,我受的教育是做一个自力更生的人,可是大学一毕业,我的第一份工作,就让我顺利过渡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剥削阶级”。这连我做教师的父母也始料未及。
  也许我这样说不公平,我觉得我的老公实在是一个太职业的人。结婚对他来说跟完成一个案例没什么区别。当一切近乎完美地结束了之后,他恢复到按部就班的样子,每天9点去公司上班,不到晚上8点不会回来,如果有饭局更晚。生日、节日都会有花店送花回来;到发工资的日子,我的信用卡里也会多上一笔零用钱。家里请了保姆,照顾一切,我不用再去上班了,可是我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做。早饭之后我会细细地阅读报纸,然后午饭。
    午饭之后,带保姆上超市,其实是她带着我去,因为我根本不知道要买什么。后来,我也就不去了,反正根据收银条给钱就是了。这样一个下午,无所事事。晚饭之后看电视,一直看到困得不行再上床睡觉。这样的日子,过几天可以,过了几个月之后,我就受不了了。
  我跟老公说,我要出去上班。他告诉我,像我这样的资历,找一份月薪3000元的工作已经很好了(我在老公公司的月薪3000)。他舍不得我因此去忍受办公室里的那种繁忙和压力;我说要去考研究生,他也不同意。他开玩笑说,他不过是个大专生,老婆却是个硕士,他会有压力的。我说这样太无聊,活不下去了。
他建议我养只小狗。谈判进行到一半,他的电话响了,我们的对话宣告结束。我像一个逆反期的小孩子一样,在闹了几次碰软钉子之后,选择了离家出走。我一个人去了杭州,这是我跟前男友第一次一起出去旅游选择的地方。
我要前男友来找我,我们重归于好吧。没想到,他居然把我在杭州的地址告诉了我老公(找工作时,前男友与我一起被此公司聘用。当时,为了工作方便,没有公开我们的恋爱关系,他业务能力强,很受器重。前男友为了这份得意的工作,对我不闻不问,当初我说与他一起离开这个公司,他舍不得,就是他的不在乎才促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我打开房门,见到的是一脸焦急的公司人事部主管和总经理助理。他们满脸堆笑,说董事长出差去了,要明天才能回来,派我们来接您回去。或者在杭州等董事长来也行。我只好像没事人一样地跟他们回去了。
回到家,我妈妈已经在家里了,她又把我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