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情感 > 口述实录 >

口述:女友很现实她的爱情价很高

时间:2008-12-28 20:33:39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那个年我过得很郁闷,父母对她也没了好印象,经常劝我与她分手。
  “不买房子不来宁波”
  女友不来肯定有不来的原因,所以我没听父母的话,继续与她交往。
  记不清是从哪天起,女友开始经常在电话里和我说起她姐姐和姐夫的婚事,说姐姐结婚时花了5万元钱请客,雇车也花了五六万……说到结尾话锋一转问我:我们将来结婚,能不能也这样办婚礼?我说自己现在没有这个能力,她说那两万元钱你能出得起吗?我说两万元肯定没问题。这样的问题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在电话里讨论一番,而每次讨论到最后,她都很失望。
  再接下来的日子,只要在我们讨论时听到我达不到她的要求,她就会在电话中冲我发脾气。这时女友姐姐找到我,说妹妹把我们之间的事和她都说了,两万元钱其实是小事,最主要的是要有房子。我实事求是地和她说按我现在的能力和家庭状况根本买不起房子。我和她姐姐谈话不久,女友电话打给了我父母,她的态度很强硬:如果我家买不起房子,她坚决不来宁波。这让我父母大为恼火。
  我以为我们的感情因此结束了,因为对她的要求我根本做不到。可是事隔不久,她母亲腿摔断了。她和我说了这件事后,我先后两次给她寄去4000元钱让她给母亲看病。也许是这件事感动了她,我们的感情危机暂时得到了缓解。
  她的爱情如此价高
  转眼到了2006年年末,我们因为“钱”再次发生矛盾。
  她说带我回家过年,不过前提是我要先给她5万元钱,并且把5万元钱如何支出也给我列了清单:买一枚1.2万元钱的钻戒、回重庆往返的机票、还有外甥女的压岁钱,以及给亲戚朋友买礼物。如果我拿不出这些钱就不能去她家,并且她也不会来我家。我把她的要求和父母说了,父母听后很生气。父母说他们没钱,即使有钱也不会这样不明不白地拿出去。见父母不给,我也向父母大发脾气。父母见我如此,便说拿5万元钱也可以,不过他们也有前提条件:首先女友必须把户口迁到宁波,其次两人先登记结婚,这样他们才肯出5万元钱。女友对父母的要求坚决反对,她在电话里很生气地说父母提的条件太苛刻,她坚决不同意。
  现在年过去这么久了,我们之间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和女友之间的矛盾,他们都劝我不要再和这样的女孩交往,说她太现实,满口的钱,将来我也无法满足她对金钱的欲望。可是我放不下,相处两年了,我想我们之间是有爱情的……
  记者的话
  有人说爱情和金钱相辅相成,没有爱情,只有金钱,就算你空有全世界也等于是一无所有。然而只有爱情,没有金钱又是万万不可,因为没有面包的爱情不会维系长久。陈先生和女友碰到这样的问题,我想很多人也曾碰到过,究竟人们应怎样看待爱情和金钱,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在此我建议陈先生和女友都应重新审视一下这段爱情,到底金钱和爱情在彼此的心目中哪一个占的分量更重一些,这一点考虑清楚后,再作最后的选择。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