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旅行 > 旅行故事 >

“十一”黄金周旅游归来 被骗市民痛说教训

时间:2008-10-28 02:58:29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国庆长假,人们纷纷外出旅游,他们去的地方可能各不相同,享受的旅游快乐是一致的。但一些市民遇到被骗的却花样百出,这实在该让我们长长“见识”,以免在今后的旅游中再中招。

  没看菜谱:一盘炒鸡蛋85元

  9月30日,杨先生一家开车到保定市安新县荷花淀的一个休闲岛去玩。中午,到休闲岛上的一个饭店吃饭。饭店服务员呈上菜谱,根据经验,杨先生知道一般景点的饭菜要比平常地方高一些,遂点了4个菜。点完菜,服务员拿起菜谱,然后像是很随便地问孩子吃点什么,考虑到4个菜中确实也没有太适合孩子吃的,此时服务员推荐了一道荷叶炒鸡蛋的特色菜。杨先生也没重新看菜谱,想着一盘炒鸡蛋肯定也不会太贵就答应了。待吃完结账时才发现那盘炒鸡蛋竟然85元。

  找老板理论,老板称这鸡蛋可不是一般的鸡蛋。可杨先生吃着鸡蛋的口味就是普通鸡蛋,且颜色也不像柴鸡蛋那样黄,至于荷叶在菜中几乎看不到。随后,老板又说他们是明码标价的,然后拿出菜谱,杨先生一看,可不是吗,上面明明写着85元。

  后来,杨先生总结,其实饭店就是利用人们感觉炒鸡蛋不会太贵,所以等点完菜收起菜谱后进行推荐,如果顾客想要,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再要求看菜谱,这样就骗到了顾客。

  盲目“动手”:轻轻一拿古董就碎

  这次长假,师女士一家三口到西安去玩了。10月2日,在西安一条著名的古董一条街,到处都能看到卖古董的小商店,店主们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的古董多好多真,有的还拿着他的古董告诉你鉴别古董的方法,殊不知这些古董几乎全是伪造的假货。看完店中的古董,又来到一个路边卖古董的摊点时,她被一个小砂壶吸引了,轻轻拿起,下面的底突然掉了,且掉下的底正好砸在一个玉镯上。就这样,摊主赖上了师女士,非要师女士赔5000元。师女士纳闷砂壶为何如此不禁拿,遂仔细看裂痕,这才发现这道裂痕不像新痕,再看镯子的裂缝处,也有此感觉。但摊主并不承认,硬说是师女士弄坏的,最后双方经过讨价还价,师女士以500元了结此事。回到家,和同事们一说,其中有的同事表示他们也曾遇到过类似的事,不过不是在西安。

  通过此次事件,师女士告诫自己,以后外出,多用眼看,少动手,否则不知何时会掉进摊主预先设好的陷阱中。

  好奇心强:抢亲游戏花了大钱

  崔先生和新婚妻子趁着十一长假到西双版纳度蜜月。10月1日,他们来到一个民族风情村寨,刚进寨就被一群热情的少女迎了进去,然后来到一栋二层竹楼上,说是参观民居。其中有位女子简单地做了些介绍,然后就进来几位女孩,迅速将手中的葫芦状的红色符挂到男士的脖子上,然后让男士们一起参加抢亲游戏。其中还涉及到一个入洞房的环节,这可不是真正的入洞房,而是等男士进入洞房后,“新娘”会马上向你要嫁妆钱。旁边的一位女子也就是所谓的主持人,解释说这是必须给的,因为你已经接受了姑娘给你的符,也就表示你承认了两人的婚事,如果不给就会被拉到村口的大树上倒挂几天。就这样,男士们就被唬住了,每人乖乖地从身上掏出100元钱,想让对方找零,没门,因为对方有规定,不找兑。

  出了民族风情村寨,崔先生一伙男士都表示上当,其中还有人开玩笑地说“看来洞房可不是随便就能进的”。此外,还有个体会就是,到一些旅游村寨游玩,对方要你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时一定要慎重,否则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陷阱。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