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情感 > 婚姻生活 >

我当全职太太渐渐枯萎,丈夫在外滋润情人[图文]

时间:2008-11-16 01:28:12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9年全职太太后只剩一场空
  祝海曼(如图,化名)大学一毕业就当上了新娘,被同学称为“毕婚族”,可如今,她9年的婚姻走向了破裂,因为,老公在9年的时间里把她当金丝雀养,不许她外出工作,自己却在外养起了情人。
  离婚后,她更加感觉到了这段婚姻给她的后遗症:她悲哀地发现,9年的全职太太,让自己似乎成了社会的淘汰对象。
  面对面
  最后悔当年没坚持工作
  记者:丈夫出轨四五年了,你真的一点都没有觉察?
  祝海曼:我觉得这9年下来,自己智商都耍低了。每天过得规律又“堕落”,带孩子、消费、做美容或者打麻将,无非都是这些,什么都不用我去想,老公和保姆都给我安排好了。我的生活圈子很狭窄,多数是些牌搭子,老公是老总,周围的人给我说的都是些好话、假话,我真的什么都没想到、都不知道。
  记者:现在最后悔什么?
  祝海曼:最后悔当年没有坚持走出去,拥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其实,当年在大学里我几乎年年拿奖学金,我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多梦想和计划,虽然没想过一定能出人头地,但至少那个时候自己是自由、独立的。
  1
  大学一毕业,
  我就成了新娘
  婚后的生活闲得让人发疯,老公给了我足够多的钱,初出校园的我却不知道怎么花。我决定还是工作。得知我的想法,田浩明坚决反对,他说家里不缺这几个钱。后来拗不过我一再要求,他才同意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投资公司做办公室职员,月工资只有800多,我却做得很卖力,但麻烦也接踵而至。田浩明只要有空就不停给我打电话、发信息,不是问我现在正在做什么,就是把车开到办公室楼下催我下班。有时,我正在开会不能接手机,他就狂轰滥炸我的办公室座机,或者拨打我同事的手机,非得我接了电话才肯罢休。
  上班一个月后,有一天上午,我的电话一反常态的安静,我开始没在意,后来需要翻查一位客户的电话号码时,我才发现自己手机的SIM卡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陌生的空白手机卡。毫无疑问,我的第一怀疑对象就是田浩明!
  果然,田浩明在电话那头承认了。他的理由是:害怕我上班后社会关系变得太复杂,担心我上当受骗。为此,我们狠狠闹了几天,和好后,田浩明仍然对我的工作横挑鼻子竖挑眼,他甚至不允许我参加同事聚会超过半个小时,否则就要开车来强行带我回家。
  最终,我自动放弃了这份工作,之后,在田浩明一如既往的电话考勤、严密监管下,半年内又接连放弃了两份工作。

9年全职太太后只剩一场空
  2
  他的干扰
  让我丢了三个工作
  记者手记
  把人生的经营权握在自己手中
  祝海曼的经历,让我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毕婚族”的尴尬和脆弱。
  长达9年的“真空”,让祝海曼从少女变为人妻、人母,也让她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退化成了身无长计的少奶奶。当年为了贪慕一时的虚荣和安逸,她以继续考研深造的理想,交换了一段保证下半生安乐的婚姻,也许在祝海曼看来,考研深造无非也是为了求个更好的前程,既然这段婚姻可以给与,为什么不及时抓住呢?然而是否毕业就结婚并不重要,这只是个形式而已,关键是你结婚后怎么经营自己的人生和婚姻。
  可悲的是,祝海曼以为自己将婚姻的“经营权”全盘托付给前夫,就能保证自己人生的一帆风顺。于是一旦有朝一日失去了前夫的支持和保护,她的精神支柱和经济支柱,乃至整个世界也砰然倒塌。
  江湖就在眼前,生活还要继续。海曼,要么继续柔软的趴在地上爬行,要么,学着站立起来前进。
  记住,人生的经营权,不管怎么样,都应该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大三那年,在密友的生日宴会上,我第一次见到了田浩明。他是一名29岁的单身贵族,是密友父亲贸易公司的副总。在密友的撮合下,田浩明对我展开了热烈的追求。正式交往后不久,他就带我见了他的父母,听他母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