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旅行 > 异国之旅 >

加拿大伊努维克(Inuvik)介绍

时间:2008-10-28 02:56:3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加拿大伊努维克(Inuvik),世界最北的城市。

  从耶洛奈夫到伊努维克没有公路,只好乘飞机。波音737向西北方向飞行了一小时五十分钟,平稳降落在北纬68.21°地球最北的大型机场。

  伊努维克不是太荒凉,下了飞机就在机场可以租辆车。排气量3.0的雪佛莱,每天租费75元加币,限驶里程100公里,超过100公里每公里加收0.25元加币,加拿大直到北极附近的城市还是这么方便。

  小镇不大,设施齐全,常住的有3000多人,但小镇的房子足有5000幢,当然这里的房子并不都像我看到的那座被遗弃的破房,破房很多,究竟有没有人住我也搞不清楚。小镇主要居住的有三种人,部分因纽特人,部分印第安人,还有一部分白人,听说多是丹麦人的后裔。小镇到处都可以看到被拴养的犬,它们从春天开始被豢养,到了冬天就是主人的交通工具了。

  小镇商业性街道只有一条,而且不长,街的两边有饭店、小超市、酒吧和其商店、公司。街的中部有一个圆顶建筑,是地球最北部的天主教堂,教堂有一个与巴黎圣母院一样气派的名称——“我们的胜利女神”。

  胜利女神大教堂是依努维克的划时代建筑。据说从开工到完成共耗时两年,全部由义工建造。建筑的圆顶直径是75英尺,建筑顶端的十字架离地面68英尺,十字架本身高9英尺。十字架下面的是直径为20英尺的第二层。游客可以登上第二层了解圆顶教堂的独特建筑方法。据介绍,该大教堂于1958年建成,1960年8月5日,主教Piche在这里举行了教堂祝福典礼,主题就是“我们的胜利女神”。

  沿教堂再往南走100米就是旅游服务中心,这里负责解答指导游客的问题,你可以在这里参观因纽特人的一些捕鲸、打猎的生活情景,还可以领到一张来此一游的证书,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小镇再向北已经无路可通,但是我知道再往北不远处还有两个小村子,我希望能尽量地接近这个村。深夜一个人驾车北上,结果大路走成了小路,砂石路走成了土路,大约走了20公里到了路的尽头。

  听说镇上还有6个中国人,他们大多数都是从卑斯省来这里打工的,我见到了一个来自中国台州的移民,他在一个饭店里打工,说每月工资可以达到3200加元(不含税),可是这里的房租也很高。

  伊努维克郊外有几座国家公园,充分展示了极地生态。在小镇北面的班克斯岛(Banks Island)上有奥拉维克国家公园(Aulavik National Park),尽管那里已经是北纬70°了,但是仍然生长着绿草、芦苇和石南属植物及小柳树,上千头麝香牛以此为食。这个公园还是极地鸟类生长地。此外,伊努维克东边的派瑞角(Cape Parry)也是著名的鸟类保护区,邻近的图克图特国家公园(Tuktut Nogait National Park),是最晚落成的极地动物保护区。在公园南侧,皮尔河和北极红河(Arctic Red River)间,常见大白羊、北美驯鹿、大灰熊及神秘矛隼畅游其间。

  邻近图克托亚图克(Tuktoyaktuk)的波弗特海岸(Beaufort Coast)上,有许多冰核丘,这是因为底下冰层挤压,造成砂砾或土壤向上隆起,而形成圆锥状地形。马更些三角洲上的冰核丘,有些高达130英尺,直径几乎达1000英尺,是极地一处壮观的天然景色。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