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情感 > 恋爱诊所 >

警惕:同居时女人最容易吃的闷亏

时间:2008-10-20 00:09:4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钱钟书先生在著名的《围城》一书里有这么一句话:婚姻像一座被围困的城堡,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已婚的叫做墙内人,未婚的叫做墙外人,而那些同居却不结婚的人,我把他们叫做骑在墙头观望的人……
  我和他是大学同学,是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恋爱的。
  那个时候我是学校的校花,追求我的男生特别多,但我总是很安静,这些男生我也都不喜欢,却对他芳心暗许。
  而他也是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180的个头,长的要多英俊有多英俊,而且体育也特别好,他一身运动衣在球场上踢球的样子迷倒了无数女生,他抱着吉它自弹自唱的深情更让无数女生为他痴狂。
  也许是郎才女貌吧,总是也不知道是谁追的谁,我们就走到了一起,开始了我们的爱情。那个时候很让学校的男生女生痛苦了一段时间呢。
  都说大学的爱情是脆弱的,但我总觉得我们的爱情能够经得起考验。
  毕业后,他到了一家软件公司工作,而我进了一家酒店做大堂经理。
  刚开始我们各自住公司的宿舍,但是酒店的同事们下班都特别晚,而且下班后还出去蹦迪什么的,不到凌晨不回来,我根本没有办法得到好的休息。
  后来他在离我们两个人的公司都不远的地方租了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让我搬过去和他一起住。
  我想到自己在宿舍休息不好,就同意了,我和他约法三章,告诉他我们只一起住不发生关系,我要把纯洁的身体留到新婚之夜交给他,他也同意了。
  经过我们的精心布置,这个不到四十平米的小房子就成了我们的小家。
  有些事情总是说到容易做到难,我搬过去的第三天,我们就发生了关系。
  事后我哭了很久,他抱着我说,让我受委屈了,他一定努力挣钱,给我买房子,然后我们结婚,他还说如果我信不过他的话,可以马上就去领结婚证。
  我也想到我们现在的情况确实不适合结婚,于是就没有同意,而是和他开始了真正的同居生活。
  那个时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每天下班他去接我,我们一起买菜,然后回家一起做饭,他以前没有做过饭,但为了我每天都创出新的花样,我们一起洗衣服,一起做家务,日子虽然过的艰苦点,但非常幸福。
  后来我们存了一点钱,打算买房子,2002年天津的房价还没有涨,一个一百平左右的房子才要二十来万。
  正当我们存够了首付打算看房子的时候,他的母亲在房顶上晒东西的时候摔了下来,摔成了重伤,身上多处骨折。
  我主动拿出所有的存款给他母亲治病,他母亲恢复了,我们的房子计划也就泡汤了。对于我的通情达理,他很感动,说我们再继续努力两年,就可以把首付存下来了,那个时候再买房子,让我再委屈两年。
  后来我们的工资没有什么大的增长,天津的房价却像泡沫一样长起来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翻了一番,一直到现在,已经翻了两番多了,一百来平的房子从原来的二十多万到了现在的八十多万。随着房价的不断增长,我们是连想都不敢想了。
  而我们的感情也因为在一起的时间而变的平淡了,每天上班,回家,做饭,睡觉,每天都只是一个简单的重复,早就没有了当初的激情。
  他不再和我一起做家务,每天下班后都说累,然后往床上一躺,什么都不做,渐渐连话都懒得说。
  刚同居的时候他每周都买一些鲜花放在家里,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习惯也没有了。
  我都记不清有多长时间他没有再跟我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了,要知道刚恋爱时他一天把这三个字挂在嘴边要说上几百遍的,那些重要的日子,比如我的生日,情人节,发生关系纪念日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都想不起来了。
  2005年的时候,他母亲提出把家里的房子装修下,让我们先办了婚礼,然后有钱了再在天津买,毕竟我们同居了这么多年,年龄也都不小了,再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我征求他的意见,他支支吾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