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情感 > 恋爱诊所 >

做5年小三 想分手他却不想放我走

时间:2008-10-20 00:09:4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可他说不可能放我走
  口述:缨子,女,28岁,公司职员文字:褚睿雅
  缨子说:“我跟了他5年,以前一直认为只要有爱情就够了,所以,我什么都不计较,不计较他有妻子,不计较他比我大一轮……但是,5年过去了,我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快乐,爱情早已经不是当初的爱情了,我想离开了,但他说什么也不让我走。”
  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爱上了老板
  和他(F)认识的时候,我才22岁,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那年夏天,我去了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做的是文秘。刚去上班的时候,很多朋友都笑话我,因为有种棒冰的名字就叫“小蜜傍大款”,我当时还不以为意,任他们嘲笑。只是没想到,最后我真的成小蜜了。
  刚去上班的时候,他们公司还很小,只有几个人。他们都要出去跑业务,我就成了超级秘书,除了做文秘外,还兼财务,还要负责所有的杂务。
  一开始,他觉得我属于那种娇生惯养的女孩子,吃不得苦,但见我把所有的工作都完成得很好,做事也很认真负责,就开始刮目相看了。
  我一开始觉得他是那种成熟型的男人,做事情很认真,很有冲劲,熟悉之后发现他也有幽默、孩子气的一面。
  交往就从对彼此的好感开始。我们一开始也没有私人约会,都是几个同事一起吃,然后聊天,说笑。就在这样的交往中,感情逐渐起了变化。人群中,我们会不由自主地追逐着彼此的目光,然后,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凭着直觉,我知道他喜欢上了我。我知道自己也喜欢上了他,虽然,那时候他已经结婚了,孩子也五六岁了。
  其实,我想过要克制和F的感情的,当时公司里有个同事在追我,我想如果有别人,可能可以转移我对F的感情,就和那个同事交往了起来。可是,他对我再怎么好,我对他就是没感觉,甚至还对他的好感到厌恶。而且,在F的注目礼下和别的男人出去约会,我会非常有压力。大概和那个同事交往了一个月,我就提出拜拜了,感情的事情,真的不能勉强。
  和同事分手后,F紧绷多日的脸终于重见阳光,我也觉得轻松了很多。经过这一回,我明白,我和他注定是要有所牵扯了,我们都没有办法欺骗自己。一切都很自然,好像上天安排的一样,我们成为了恋人。
  刚开始,我认为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快乐,觉得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甜蜜,就连等待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息。那时候年少不经事,很单纯地认为只要相爱,就没有什么不对的,而且只想安静地守候在他的身边,好好爱他,并不想破坏他的家庭。他的妻子来过我们公司,我见过几次,看上去还挺和善的。
  和F一起后,我工作更加卖力了。以前对我而言,那只是份工作,但和F一起后,我是在帮我的男人打拼。
  怕我们之间的事情传出去不好,我想辞职到别的公司去上班。但F不同意,他希望我辞职待在家里,真要上班,也在他的公司,这样他也方便照顾我,他不放心我在别的地方上班。
  我在家里待过一个星期,但实在是太无聊了,就回公司上班了。同事并不清楚我们之间的事情,但能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什么,有时候会对我说一些暧昧的话,我都笑笑,不搭腔,由他们去猜测。
  F基本上不陪我吃晚饭,他儿子要求爸爸陪他吃晚饭,所以他下班都先回家去。吃完晚饭他会来我家,弥补不能陪我一起吃晚饭的遗憾,有时候陪我看看电视就回去,有时候会留在我那边过夜,但下雨的晚上,他都会来陪我,他知道我怕打雷、怕黑。
  因为所谓的爱情,我和爸妈间变得很疏离
  日子很快,我一下子就24岁了,妈妈开始催我交男朋友,说,谁谁家的女儿已经嫁了,谁谁嫁的儿子也结婚了,你也好带个男朋友回来了。
  我总说不着急。妈妈开始张罗着给我相亲,我拗不过,只好去了。见过几个,有的条件确实很不错,是很理想的老公人选,可是我心底有个F,根本没有办法再容纳其他人了,都把他们给拒绝了。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