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生活 > 生活方式 >

当“抠门”成为一种全球时尚

时间:2008-11-12 20:01:59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斯科特(Lee Scott)告诉我和我的同事,他的一些行为谨慎的顾客购买的意大利面已从32盎司变为48盎司,每盎司价格更低。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的支持者们似乎也感受到了这种紧张。同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苏珊·莱恩(Susan Lyne)表示,客户已开始要求一些没有那么多奢华配料的制法。这仍是美国,一些节俭者甚至用宗教语言来描述他们在个人财务上的变化。《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记者纳塔利·麦克尼尔(Natalie McNeal)表示,她已“宣誓节俭”,并与她的博友们分享减少支出斗争的经验。她的博客名为“Frugalista Files”(本周的难题是花16美元买一件T恤是否可行)。

心理,时尚,职场,社会,经济危机,抠门,消费
去领Dunkin'''' Donuts的免费糕点,也许是减少支出、降低信用卡消费的第一步

  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可能会步入衰退,因此毫不令人吃惊的是,一度不知疲倦的消费者们正在喊暂停。但与适应更少薪资、经济不安全性上升的短暂时期相比,美国人需要做出的改变——以及正在做出的改变——要更多。金融危机有许多复杂原因,但也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就像美联储(Fed)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上周在一次罕见的演讲中所言:“所有美国人都热衷于以超出生产能力的水平支出和消费。”这个原因不是只有经济学博士才能理解。麦克尼尔的博客更关心得到Dunkin'''' Donuts的免费糕点,而非解决全球金融失衡,但她却得出了与沃尔克相同的结论:“我们太多人支出太容易,不会考虑我们的金融未来……结果呢?我们得到的是持续送给我们的肮脏礼物:信用卡差额。 ”   

      如果美国的Frugalista博友们能够坚守承诺,他们的个人经济状况肯定会变好,美国和全球经济也如此。但这种必要再调整不会没有痛苦。所有人都希望,美国消费者不会对他们的支出嗜好采取冷火鸡方法,因此政府在6月将对消费者实行600美元退税政策;这些财政激励旨在让他们消费,而非储蓄。   

      可能更为重要的是,许多美国家庭享受到的便捷贷款可能掩盖了该国活跃资本主义最令人担心的问题之一。那就是,尽管美国整体经济增长,同时美国多数有智慧——或最幸运——的公民得到的回报有所增长,但美国家庭收入中值似乎已限于停滞。

心理,时尚,职场,社会,经济危机,抠门,消费
背个环保袋替代那些大牌包包

  在与赫鲁晓夫的辩论中,尼克松知道,坚持表示美国的任何一个蓝领工人都可以享受消费的乐趣,这点很重要。长期以来,美国资本主义的实力一直是美国将超级成功人士奉为英雄而非恶人的文化本能。这种态度取决于机会均等的强大假设和这样一种看法:即便他们不是富豪,努力工作的普通人也会生活无忧。如果麦克尼尔少购买一双她喜欢的露趾女鞋,这对她也不会产生什么太大影响,但如果像她一样的人都开始认为,经济低迷将对他们产生根本性不利影响,那么由此带来的政治后果将远远超过时尚。(Chrystia Freeland,英国金融时报)

心理,时尚,职场,社会,经济危机,抠门,消费

  美国式“抠门男女”怎么过   

      一年多以前,旧金山有10个朋友在一起聚餐。他们中几位是教师、一位技术销售人员、一位工程师和一位训狗师。他们想知道如果他们在一年内保证不购买除食物、药品和基本化妆品之外的任何东西会怎样?干是一场运动诞生了,他们以1620年“五月花号公约”为他们的运动命名。他们在聊天室的宣言上写道:“我们是一群决定在12个月的时间里逃离消费者体系的人。”他们表示他们的目的“超越了回收利用”,他们要通过“借用、物物交换或购买二手货”来减少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并简化他们的生活。   

      这项公约不包含责任、没有官员和总部。但是超过7000人已经参加进来,其中三分之二是在上个月加入的。这个为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