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母婴 > 怀孕手册 > 准备怀孕 >

饮食真的可以改变胎儿性别吗?_生男生女

时间:2008-10-10 20:05:58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世界之大,人口众多,尽管有不男不女者,但在基本性别上男性与女性占据绝大多数。由于家庭环境、夫妻意愿、社会关系不同,对于生男生女的愿望就不一样。有的希望出生一个健壮的男孩,有是希望出生一个可爱的女儿。其实,人类生育的性别本身是非常科学的,“上帝”的安排使男女性比例是一个非常科学、完美的比例,天底下的男女成人人数基本相同。

饮食真的可以改变胎儿性别吗?

饮食真的可以改变胎儿性别吗?

  这是一个非常科学的自然现象,但许多人却试图打破这个自然规律,挖空心思地选择所生育的性别,包生男孩的广告、包选择胎儿性别宣传,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一些人利用人们热切希望意愿生育的心理,制造了一个个伪科学技术或方法,其离奇程度真的让人啼笑皆非。

  在门诊,经常有人咨询:饮食能不能改变人体内的酸碱度,能不能改变所生育的子女性别的问题很多。究其原因,是有些人根据一些国外的书籍所介绍的内容与方法,演绎出来的一些改变生育性别的所谓新方法。美国的一本《婴儿性别选择》书曾经介绍过:在碱性环境中含Y性染色体的精子比较活跃,易优先受精而生男;反之,在酸性环境含X性染色体的精子易优先受精而生女。有的人突发奇想,既然改变酸碱度可以改变性别,那么通过饮食不就可以轻松实现了吗?

  常用食物的确不容易分别酸性与碱性。有的人认为,食物可以凭味道来确定进入体内后是酸性还是碱性,实际上这是很不科学的。味道酸或咸的食物并非不是一成不变的,经过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和代谢,其味道已经味道皆非。我们知道,某种食物如经代谢后产生的钾、钠、钙、镁等阳离子占优势的,则属于碱性食物;而代谢后产生磷、氯、硫等阴离子占优势的食物,则属于酸性食物。有些味道颇酸的水果如柠檬、柑桔、杨桃等,进入人体后其有机酸就变成了水和二氧化碳,后者则经肺呼出体外,剩下的阳离子便占据着一定优势,故仍属碱性食物而不与进食时的味道大致相同。而那些无酸味的肉、鱼、蛋类和米面,经人体代谢后产生的阴离子较多,则属于酸性食物。看来,以食物的味道来确定酸碱度,是无稽之谈。

饮食真的可以改变胎儿性别吗?

饮食真的可以改变胎儿性别吗?

  食物不改变人体内的酸碱度。正常情况下,人们体内的酸碱度是相当恒定的,一旦出现不平衡的状态,说明人体有了疾病,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麻烦。为了防止体内出现酸碱度的偏差,血液中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缓冲物质,碳酸盐、磷酸盐和蛋白质就可以担当这一重任。它们可以防止体内酸碱度的急剧变化,并通过肺、肾等脏器进行调节,使身体不受食物味道的影响。可以想象,如果人体血中酸碱缓冲系统,那将是非常危险与可怕的。比如人们吃下去糖、脂肪、蛋白质类食品,经分解代谢后就会产生水和二氧化碳,其中二氧化碳就可以生成碳酸而升高血液中酸度,正是血液中的缓冲系统进行及时调整,使酸性减弱,并通过肺将生成的二氧化碳呼出体外,保持血液的pH值处于符合生理需要的恒定状态。当然,我们也不需要担心因吃肉、鱼、蛋类等食物产生的阴离子较多,这些事物也不会因为产酸而导致体内的酸度过高,人体血液中缓冲物可使这些阴离子生成盐,经肾脏将其多余的部分排出体外,使血液仍然保持生理需要的pH值。根据这一生理调节现象,人们试图通过改变饮食来改变体内的酸碱度的不可能的。那么,利用酸碱度来改变生男生女的想法同样是不切合实际的。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人体内的酸碱度出现异常时,就是已经或正在发生了疾病,非常有损健康。在现实生活中,快速减肥或罹患糖尿病时,人体内产生的酸性物质就明显过多,出现人们常说的酸中毒,肺脏、肾脏调节如不及时或出现功能障碍,使血液的pH由正常的7.40下降到7.30以下,就会引起疲倦乏力,头晕,呼吸急促,甚至恶心、呕吐等严重的酸中毒症状。严重的呕吐性疾病,会丢失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