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母婴 > 漂亮妈妈 >

新妈担忧:我的白带怎么了?_产后疾病

时间:2008-10-10 19:57:10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白带已经伴随我很多年,并且相安无事。可最近生完孩子后有点“异样”,白带的颜色没有以前白了,量却比以前多了,我觉得有点不对劲。

 

新妈担忧:我的白带怎么了?

新妈担忧:我的白带怎么了?

  “近来,我发现白带流在底裤上干了以后怎么是黄色的呢?”我和老友很熟悉,不用客套,有话直说。

  老友:白带干后呈黄色,并不说明白带就有问题呀!正常情况下,白带呈白色乳状,无臭味,流在底裤上干燥后微黄发硬。

  “原来如此!你别看我已经当了妈妈,但事实上我对白带的了解很少,你能再把白带说得清楚一些吗?”我的很多妇科知识都是老友帮我普及的。

  老友:不光是你,其实很多人对白带都是一知半解。白带是妇女阴道的分泌物,它的组成包括:宫颈粘液、阴道渗液、生殖道上皮的脱落细胞和细菌。

  排卵期的白带量多、质稀,像蛋清似的,并且可以拉出很长的丝。月经来潮前盆腔充血,阴道渗液增多,都可能引起一时性白带增多。妊娠期白带量多也属正常现象。

  “上帝真有点儿不公平,女性有月经已经很烦,为什么还有白带呢?”我真是很无奈。

  老友:上帝自有他的道理。白带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有关。在青春期后及性成熟期,女性卵巢功能开始建立并进入功能旺盛期,血液循环丰富,激素水平升高,所以才会有白带。幼女及年老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尚未启动或已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既无宫颈粘液分泌也无阴道渗液。

  “白带只会给女人带来麻烦,几乎每天都要洗底裤,到底有什么用呀?”

  老友:白带的作用其实很重要,它能保持阴道粘膜与外阴湿润,使阴道不易受摩擦的刺激。有很多人到年老以后才意识到白带的作用,因为那时没有了白带,阴道很干,有时会干得发疼,再也找不到润滑的感觉了。

  “据我所知,白带异常与很多种妇科疾病有关,是这样吗?”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女人。

  老友:的确如此,白带与健康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正常的白带表现出颜色、性状及量的改变,同时也预示着一些妇科疾病的存在。如出现以下情况,就别耽误了,快去看医生吧:

 

新妈担忧:我的白带怎么了?

新妈担忧:我的白带怎么了?

  子宫颈糜烂及宫颈息肉:白带的量比正常时多了很多,但是性状很正常,而且没有特殊的气味;

  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呈一块一块的,并伴有阴部奇痒;

  滴虫性阴道炎:女性感染滴虫后,阴道会产生黄绿色泡沫状或是米慷状的白带,呈泡沫状、带鱼腥味;

  细菌性阴道病:霉菌分泌物的形状像是面粉状白白的块状分泌物,有时会有异味;

  与使用避孕环有关:白带除了带有少量的血丝以外,其它正常;

  淋病:白带呈脓样,尿道口痛,有烧灼感,严重者会有下腹痛,发烧;

  生殖道恶性肿瘤:白带像米汤似的,并且很臭;

  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癌:白带像清水一样,一股股地流出;

  “那你说说我的白带,原来一直都很好,只是生完小孩后出现了量多,颜色并没有异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觉得自己的症状与老友说的那些病都不靠边。

  老友:你的白带量多,没有气味的改变,可能是生产时自然分娩所致。有的人经过自然分娩,宫颈产生裂伤,引起慢性炎症,这种炎症就会使白带出现的量比往日多,但气味却没有什么改变,当然,最好你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上避孕环会对白带有影响吗?”我正计划上个环呢!

  老友:有的人在上环以后白带里会出现血丝,这主要是因为上了带尾丝的避孕环。避孕环的小尾巴导致白带量多并带有血丝,经医生检查确认没事后,也许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专家提示

  有了不正常的白带,自己不要随便吃药,应去医院看医生,查出原因后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有的性病也会导致白带异常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