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母婴 > 幼儿教育 >

儿童性教育之了解宝宝的性感觉_儿童性教育

时间:2008-10-10 19:55:37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谈及性,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前不久看的卡通片《蜡笔小新》,小新是个上幼儿园的五岁小孩,年龄虽小,却极有个性———能将性别分得一清二楚:见到漂亮MM,他会立即上前搭讪;不分场合地跳大象舞和露出其可爱的小屁屁。对此,他妈妈总是一阵怒斥。小新嘛,当时能马上就范,但过后又是老毛病复发,惹得他妈妈狼狈不堪,头痛不已。

儿童性教育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小新虽然是个孩子,但他并非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他也有意识(其行为已隐约地透露出性意识),只不过是懵懵懂懂,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他的“恍然大悟、彻底改过自新”,绝不是对之实行强权政治———呵斥一番便可了事的,当然更不能听之任之,关键还需要爸妈们正确地教育和适当地引导。

  刚刚做了父母的年轻夫妻们,你们是否也有这样的“好色”宝宝呢?对于他们这种超前意识,你是否疑惑不解,并且有点不知所措?别害怕,其实宝宝的性趣很单纯,就是因身体接触而产生的感官感受。身体的接触,包含了拥抱、亲吻、抚摸、轻拍等动作,都会让宝宝有开心快乐的感觉。在精神学派中,弗洛伊德将宝宝的性心理发展分成三个阶段:口腔期、肛门期、性器期。

  口腔期:宝宝会因吸吮母乳、奶瓶、奶嘴,或是妈妈的拥抱、声音及味道来获得欢愉满足的感觉。

  肛门期:宝宝约到2岁左右,开始有能力控制自我的大小便。宝宝除了由这样的行为感觉大小便时的满足外,也会发展自我的安全感与自信心。

  性器期:3岁的宝宝在大小便时,渐渐意识到“尿尿的地方”,发现自我的性器官;同时,也会有机会发现有些人跟自己的不一样!

  性器期的宝宝,会很容易发现并去碰碰自己的小鸡鸡等性器官。当宝宝意识到触碰小鸡鸡它会变硬,而且会有不一样的快感,女孩子则发现摸摸自己尿尿的地方会有特殊感觉时,这些感觉就引起了宝宝对性的兴趣和好奇。

儿童性教育

  我们可能会看到宝宝将手放在自己的裤裆上,甚至伸进裤子里触摸;或用大腿进行摩擦;或是跨坐在椅子扶手上做有规律的来回移动。另外,这阶段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对彼此的身体都有着很大的好奇;可能在被允许的情况下,便会裸露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甚至让对方触摸。

  发现宝宝有这些行为时,我们可能会表现出惊怒的表情,并且严厉禁止。宝宝可能会因此而停止动作,但他们的快感并没有随之消失,宝宝很可能会再找机会一试,满足自我的好奇。

  我们该给宝宝的帮助是:带他们了解身体结构与性别的不同,用健康、正面的态度来看待每个身体与每一种感觉,而不是以惊恐的神情、罪恶的想法来阻止宝宝在成长中必然发生的行为。直到开始上幼儿园,接触更多事物后,身体的部位就不会是他们惟一关心的事情了,他们的注意力会渐渐转移到其他地方,您对这方面的担心也就可以少一点了!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素食当道 吃素食的十大好处

    佛说,生命真谛源于自然之精华,始于自然之纯净。人类自古奉行最本真的自然元素,从中参透,领悟。万事万物皆有着相通的关联,自成体系,饮 ... <详情>

  •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吃对早餐 让肌肤美丽一整天-生活频道

    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清晨最不该吃的三类食物 一、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二、忌空腹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 <详情>

  •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4道食疗方 美白又祛斑-生活频道

    西红柿汁美白祛斑冠军西红柿汁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 <详情>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