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情感 > 亲情友情 >

你这一辈子需要几个异性

时间:2008-11-26 13:33:11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第三类,是咖啡一样的异性。在深邃的色彩中包藏着一些苦涩,再与奶和糖搅拌着,成为一种让人一言难尽的复杂滋味。它的特征与酒相反,总是在我们疲惫和低迷的时候,让我们清醒和振作起来。

      这种异性,是我们的知心朋友,俗称红颜或蓝颜知己。这样的异性,通常比友谊更深入,比爱情又浅淡。大家彼此像兄弟或姐妹,可以分享彼此不外传的秘密,在生活中遭遇到问题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发个短信或打个电话向他们诉说,诉说并不是必须要找到答案,有时,诉说其实就是答案本身。

      对于多数人来说,咖啡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却是生活品质提升的一种元素。如同我们生命中的那些异性知己,彼此相望而又保持距离,不刻意地亲近和冷淡,它不像婚姻那样拘谨庄严,也不像爱情那样狂热执著。

      它就是一杯咖啡,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补充而已。有人被其表象引诱,而试图打破这种格局,其情景,犹如撞倒了咖啡杯,而让桌面变得狼藉不可收拾,进而变得不美妙起来。

      人一辈子,其实就需要这样三个(或三类)异性,他们充满于我们的生命中。只是与水、酒和咖啡不一样的是,这些东西是可能发生转变甚至互换的。

      酒放久了,会变味成为水;咖啡在不经意间有可能变成酒,而其最高境界,是三位一体,在同一个人身上,找到了我们想要的三种东西。这虽然很难,但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