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

RSS
多滋女性网>旅行 > 异国之旅 >

希腊,蓝白相间的国度

时间:2008-10-28 02:56:33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想到希腊,你先想到的是什么?是希腊神话?是特洛伊战争?你是文学历史爱好者。是雅典卫城里鼻梁几乎呈90度的古希腊美女廊柱?是古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扔铁饼的运动员雕像?你是艺术爱好者。是圣托里尼岛上的白房子和蓝顶教堂?你是小资情调的旅游爱好者。是特级初榨橄榄油?你是美食爱好者。是希腊船王的女儿?你是金钱爱好者,俗称财迷。

对希腊的多年暗恋今年终于变成了行动…

4月24日 初探Fira醉斜阳

经历了这辈子最长途的飞行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圣岛的迷你机场。外面阳光晃眼,爱琴海的湛蓝海水在低处波澜不惊。

机场出来打的,司机开价12欧,还算靠谱,二话不说就上了车,十几分钟后便到了Fira镇边的El Greco Hotel,此名想来是缘自El Greco--出生于希腊的16世纪著名画家,其画风有强烈的哥特风格,用色晦暗,画中的人物永远瘦骨嶙峋。此酒店并没有顺便再对大师的风格致敬一下,由一栋栋色彩明朗的圆弧顶别墅组成,宽敞大气,前后都是壮阔的海景。

6点半,太阳依旧高悬,我们扎进了Fira镇的小巷里,初次看到一些悬崖上的酒店,纯白的圆润的房子依着山势层层叠加着,似冰川从雪山顶流下,虽然多次看到照片,还是很艳羡,疑似不在人间。

走到主教堂广场,教堂里飘出唱诗班的歌声,感到又回到了人间。整个教堂外面像个大奶油蛋糕,内部金碧辉煌,是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沿着主教堂前面的街道前行,到处都是旅游纪念品店、艺术品店和金店,每家店都布置得非常可爱。还有很多观景酒吧和餐厅,我们挑了一家角度特别好的餐厅坐下吃饭。

此时太阳已经渐渐落下,海水泛着红晕,火山岛如微醉的恋爱中的希腊女神,张开怀抱等待阿波罗投入怀抱。我第一次在这么高处看海中的落日,自然热血澎湃,贪婪地狂按快门,也狂点了一桌子的色拉、海鲜烧烤拼盘、意面、意大利饭,再加一瓶本地红酒。作为此行的第一顿,注定是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4月25日 Oia镇:疾风尽乱我发,美景更胜Fira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Oia看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夕阳。从在奶油蛋糕大教堂后面的汽车站坐巴士过去,1.20欧一位,车子是旅游大巴,下面打开可以放行李,很多去Oia住酒店的游客也坐大巴过去。 2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Oia,果然是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相比而言,Fira更商业化,集纯洁宁静、珠光宝气与驴粪的臭气于一身;Oia则似乎是从云端走下的天人,着一袭白衣,眼眸深蓝清澈……这里蓝顶教堂和白色钟塔随处可见,每一个都那么小巧玲珑,纯真可爱。七拐八弯地在街道上穿行,在白色基调中不断蹦出了更多缤纷的色彩,各色鲜花从每个角落探出头来,这面墙是橙色,那面墙是朱红色,这扇门是宝蓝色,那扇门是粉紫色,在白云白屋和蓝天大海的背景上似乎怎么明艳的色彩都不会撞色,徜徉在其中,让人怀疑自己走在一个小女孩的水彩画里,稚嫩的线条还有点歪歪扭扭,用色的灵感来自最诱人的果冻。 一尘不染的画中还有很多一尘不染的的流浪狗,擅长与游客发嗲示好,好多是名犬,可爱得恨不能带回家去。

我们本来准备找一处地方看夕阳,但实在招架不住这里的风,4月底了还是遒劲有力,站在室外不断地被自己的长发抽耳光,我们穿得太单薄,只能撤退回Fira准备明天再来。

4月26日蓝顶教堂爱躲猫猫,再探Oia不依不饶

今天的计划是寻找前面有白色钟塔的蓝顶小教堂。记得某知名牛奶广告里有人在此端着葡萄酒杯喝牛奶。我们苦苦寻找,问了n个人,都往前指,差不多都爬到另外一个镇imerovigli高处时蓦然回首,才发现它就在我们来时经过的路上,而且是我去爬上去探过路的地方!当时爬到一个看似非常荒芜、人迹罕至的斜坡上,就回头了,没想到就是那里的一堵矮墙挡住了视线,让我们白白多爬了半个小时。Tip:沿着Fira去隔壁小镇imerovigli悬崖边的路一直北走,经过缆车站,会看到一个白色的小教堂,

相关阅读

热门频道

精彩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